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余项科研成果亮相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
2021年06月25日 21: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1明月湖·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现场。陈超 摄
图为2021明月湖·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刘贤)2021明月湖·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25日在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开幕。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推出了共200余项科研成果。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作为两江新区科技创新的靓丽名片和桥头堡,两江协同创新区瞄准新兴产业,设立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聚集大院大所新型研发机构项目35个,导入各类高端人才1000余人。此次活动是为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及资本之间搭建对接桥梁,以实现高校、机构及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共同建设全要素、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和成果转移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广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实现以赛招商、以赛引智的创赛初衷。

  据悉,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共建沪渝协同创新中心,与上海技术交易所谋划深入合作,有效打通了与长三角地区科技资源和服务资源的链接纽带和要素流通通道,同时与易智网开展合作,建立科技转化服务中心,聚合本地资源,形成沪渝联动、协同创新的科技服务和成果转移新格局。

  本次推介会上,200余项科研成果得到展示、受到关注。

  北京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推出的基于建筑信息模型智能算法的地下车库优化成套技术 ,能够基于建筑信息模型与智能算法进行结构机电一体化设计,有效实现地下车库层高优化。同时,团队还自主研发了C/S架构的地下车库层高优化建筑信息智能化集成系统,可以自动实现建筑信息模型的生成、识别优化区域、规划地下车库管廊、优化地下车库层高、管理和分析工程数据。

  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带来一套工业园区楼宇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该系统以工业楼宇内的设备为研究对象,将设备运维任务作为开发需求,利用基于WebGL的可视化技术搭建出包括楼宇及内部设备的三维虚拟场景,用以实现楼宇可视化、内部漫游以及设备定位等功能需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推出的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材料及其3D打印,基于多材料与跨尺度结构设计,结合3D打印技术实现高性能陶瓷基复合材料复杂构件的精密成型以及隔热、承载、透波、通信等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器件的一体化成型。

  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负责人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创新生态,探索打造全链条式孵化培育载体。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