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外翻译学院的学生 搞了场钢琴毕业音乐会
2021年06月25日 15:22 来源:重庆晨报

  贝多芬、莫扎特、肖邦的经典作品,传统民乐改编的钢琴曲,热播影视剧主题曲……这是一场小型钢琴音乐会,也是一场毕业告别演出。音乐会的主角不是音乐学院的科班生,而是外语大学翻译学院的学子。

  6月23日晚,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2021届毕业生陈语斐毕业钢琴音乐会,吸引了8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音乐会在红色经典旋律的《浏阳河》中拉开帷幕,婉转优美的传统名曲《平湖秋月》让人如临诗情画意的良辰美景。辽阔空灵的《大鱼海棠》、欢快明丽的《菊次郎的夏天》、浪漫诗意的《想见你》……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让影视剧中的故事浮现眼前。古典主义的钢琴名曲《云雀》《悲怆钢琴奏鸣曲》《a小调圆舞曲》《C大调奏鸣曲》等让听众们领略了经典音乐的艺术魅力。

  “毕业前能欣赏到这么美妙钢琴音乐会真是太棒了!”俄语学院毕业生许函睿说,临近毕业,对母校、老师和同学有太多的不舍,一曲《百鸟朝凤》欢快雀跃的旋律让她忘记了离别的伤感,用快乐的心情去迎接毕业,迈向人生新的旅程。

  “钢琴音乐会是4月底开始筹备的。当时我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就想到了举办一场钢琴音乐会来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陈语斐是川外歌乐乐团的成员,她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广东,5岁开始学习钢琴。本以为到重庆上大学后无法继续弹琴,没想到歌乐乐团给她创造了这个延伸艺术特长的机会。“练琴是我繁忙的学业之外最好的调剂。”陈语斐说,在乐团指导老师刘星的精心筹备和乐团学弟学妹的大力支持下,音乐会得以成功举办。

  记者了解到,陈语斐不仅专业成绩优异,还在学校模拟联合国等社团有出色表现,今年成功保送外交学院研究生。

  音乐会结束后,四川外语大学学校原校长、歌乐乐团名誉团长李克勇教授为陈语斐颁发了“歌乐乐团优秀团员”证书。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陈挚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