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奉节:“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2021年06月25日 15:02 来源:新华网

瞿塘峡观日出。新华网发

  作为全国首批20家“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之一,重庆市奉节县近年来持续升级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建设,“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近年来,按照打造成全球著名的山水摄影之都、摄影高地和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奉节县创新制订了《“摄影之家”建设标准》(试行)等规范性文件,打造了自驾行摄景观点20个,自驾行摄驿站15个,摄影之家10个,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保障,推动了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以自驾行摄为纹理,奉节县先后推出了“三峡之巅”“三峡日出”“九天龙凤”“百草园”“平安川东游击队红色之旅”5条精品自驾行摄线路,将散落全域的景区珍珠串成项链,把全域资源转化为全域景观,实现了南北共建、文旅共荣、四季共赴、城景共赏的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的格局。

  打造摄影旅游目的地,人才是关键。奉节积极推动在县内两所职业学校开设摄影专业课程,县摄影家协会免费举办摄影培训讲座18次,培训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2230余人次。40名摄影导游经过导游基础和摄影基础的理论培训、实战考核和理论考试,现已持证上岗,成为重庆市首批摄影导游,现已接待自驾行摄游客16批次378人。

  近年来,当地还与中国摄影报联合,多次举办重庆·奉节山水摄影研讨会、全国性摄影节和山水摄影大赛、山水摄影高峰论坛等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由中国摄影报社组织的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和“昆仑圣殿格尔木”中国长江沿线生态摄影联展大型等活动,将奉节精美的代表作品推荐参展,进一步提升了奉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如今,由198幅精选摄影作品组成的《山水诗城摄影作品集》已成为来往奉节游客最喜欢的伴手礼之一。为提升奉节知名度,当地文旅部门还制作《自驾行摄攻略》和《自驾行摄地图》,并植入到腾讯地图导航功能中。近年来,中国摄影报等专业类媒体全面宣传奉节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的自驾行摄的游客赴奉节旅游,进一步推动了诗城旅游影响力提升。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