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举办情景党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5日 13: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仲树昌 游绍斌 王倩)日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渝东北片区党建共建专题党课在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成功举行。本次专题党课以情景剧形式展现和演绎,并通过云直播的方式面向党员群众展播,营造全民学党史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为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和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重庆电力公司特举办本次情景党课,让党史“动”起来,“活”起来,使学习教育聚人气、触灵魂、入脑人心,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      

  本次情景党课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主题,自5月6日启动,由各党支部组织构思谋划、剧本创作、素材收集、组建授课团队、制作道具以及编排、演绎。活动主办方从20余个情景故事中遴选10个故事进行现场演绎。

  本次情景党课分为“启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5个篇章,以讲诉、旁白、朗诵、声乐、戏剧、舞蹈等艺术形式,演绎红色故事,再现共产党人拼搏奋进的不屈之姿和豪迈之情,讲“活”初心与使命,让党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一个个英雄先烈故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由党员们精心创作、编排和动情演绎的红色故事,大气磅礴,生动感人,将革命者坚定信仰、不怕牺牲、忠于党和人民,与电网员工攻坚克难开展电网建设攻坚、灾害抢修抢险等急难险重工作结合起来,让党课走出画面,走进人心,展现了来自身边榜样的力量。观看情景党课的党员群众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下一步,国网重庆电力将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电网企业发展、为民办实事、为客户解难题等有机集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