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烛光照亮孩子未来
2021年06月24日 18: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黄维正)近日,民盟璧山区总支盟员来到璧山区六塘镇小学开展“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活动,给帮扶的孩子们送去帮扶资金6000元,并送给每个孩子一个大礼包。

  “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中国民主同盟倡导,民盟璧山区总支每年积极组织的教育扶贫活动。自2016年以来,坚持每年两次到六塘小学开展助学活动:每年自筹现金12000元为贫困学生减轻经济困难;购买大量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书籍等,化解贫困学生学习缺少课外读物、文具等困难;支部还派骨干教师去上公开课或者办讲座,把好的教育给孩子们;组织东关小学的学生到六塘小学,和六塘小学学生一起过六一、联欢等活动。今年,又选定了五个孩子为帮扶对象,并给他们送去也帮扶资金和物资。

  本次烛光活动除捐款捐物外,盟员们向学校老师深入了解了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同协商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助学活动,精准助学。

  近年来,民盟璧山总支共帮扶了十几名学生,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被帮扶的孩子们品学兼优,有的还顺利考入了重庆市重点中学。民盟璧山总支用爱的烛光,照亮了孩子们的未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