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八局在渝工地上演防汛抢险演练
2021年06月23日 20: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演练现场。摄影董艳秋
图为演练现场。摄影董艳秋
图为演练现场。摄影董艳秋
图为演练现场。摄影董艳秋
图为演练现场。摄影董艳秋
图为演练现场。摄影董艳秋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 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重庆市涪陵区新城区管委会联合重庆市涪陵区新城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中建八局参建的重庆市涪陵新城集绣大道工程开展安全月“百日攻坚行动”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演练的模拟背景设置为由于涪陵地区近日连续强降雨,施工项目一标段基坑积水严重,且基坑边坡持续受雨水冲刷,存在边坡坍塌等险情

  来自重庆市涪陵区新城区各参建相关单位管理及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演练。伴随着蒙蒙细雨,参加演练的人员在“模拟洪水”来临后,主动加强与地方气象局等部门的联系,实时、全面掌握雨情、水情,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加强调度和应急处置,实现有计划、有准备地开展防汛抢险,全力防止和减轻洪水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建八局重庆涪陵集绣大道项目负责人张东东说,全体参练人员迅速开展应急抢险处置工作,从险情发生、接到报告到最后成功处置,各部门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有效检验了多部门联合抢险、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抢险处置的能力。

  重庆市涪陵区新城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孔亮在演练现场表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通过建立现代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造全区“一流样板工程”。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