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饿了么变美了么,618直播带“火”美容产品 重庆商户:本地生活服务让生意更好了
2021年06月23日 14:58 来源:上游新闻

  “我给大家看一下这个面膜是补水的,性价比超级高,便宜又好用,一盒里面有十片。”家住重庆大学城的蒋凯是一名90后,同时也是资深淘宝店主。“我做的是护肤品、化妆品这些,现在直播带货,生意更好了。”

  

  在蒋凯的直播室里,记者看到,专业的打光设备、直播设备一应俱全,为了方便拿取货品做介绍,姜凯特意布置了一整面墙的柜子,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和化妆品。

  “我做这行有10年的时间了,之前都是靠慢慢积累客户。现在有了直播,方便消费者近距离的了解产品,也让我们和消费者有了互动,这让带货更容易、更方便了。”蒋凯表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会朝着本地生活服务来进行。“今年618的活动,成交额还挺高的,这几天都忙着打包呢。因为很多客户都是重庆,所以本地生活服务也是生意好做的原因之一。”

  记者从饿了么发布的数据了解到,刚刚过去的618,本地生活服务高低频全行业携手淘宝top网红主播,联合品牌落地直播带货。

  全行业直播引导成交额同比增长3970%。其中生活美容服务行业,直播引导成交额同比增长3731%。三大美容SPA巨头率先通过达人带货,接连实现单场次直播成交额接连破千万,创行业纪录。

  

  连锁美容品牌“思妍丽”在雪梨直播间,单场品牌销售额突破2600万;另一家美容连锁品牌“美丽田园”在网红主播“土豆fancy”生活美容直播专场中,单品牌线上引导成交2100万。老牌美容SPA大户“克丽缇娜”携手主播“烈儿宝贝”产出超1200万。

  传统生活美容发展到光电美容、医疗美容,年轻消费群体更希望花最短的时间得到效果。这让以手工操作为主,项目耗时长的传统生活美容面临挑战。行业长期依靠口碑传播和商场客流等方式获取新客,但前期消费门槛高,品牌需花费大量沟通和服务体验成本,一直难以快速获得新流量。

  此次单场直播成交量突破2600万,相当于“思妍丽”旗下二线城市一家门店全年的销售总额。

  传统生活美容品牌一直被中年女性所熟知,对于90后,95后的女生相对陌生。品牌消费者年龄以30-40岁居多的“思妍丽”,在雪梨直播间带来了4万多名新客,其中55%以上为25-30岁的年轻女性。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饿了么在打破城市地区局限,年龄段下移,为生活服务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直播正成为各行业消费的“标配”服务,但许多生活美容商家几经尝试,发现在传播、口碑、服务、客勤等方面均遭遇不同程度阻碍,因此对电商直播尚持保守态度。

  “此次大促直播,充分调研主播粉丝画像和消费习惯,从年龄、城市、消费能力、产品功能喜好等维度,与主播侧招商团队共同精准匹配货品。数据显示,在获客成本、用户购买力、品牌口碑等方面指数,均远超双方预期。” 618丽人直播项目负责人窦虹菲说,直播结束后,已有很多主播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趣,主动寻求与传统生活美容品牌合作,接下来将跟核心商家共同规范履约流程,与主播实现人货精准匹配,让更多生活美容行业商家实现直播带货能力。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