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二届璧山葡萄采摘节6月25日开幕
2021年06月23日 17: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黄维正) 夏半蒲萄正熟时,累累满架紫金垂。近日,记者从璧山区获悉,第十二届璧山葡萄采摘节将于6月25日在大兴镇葡萄广场盛大开幕,上万亩、30余个品种的葡萄陆续成熟,邀您开启一场最“甜蜜”的乡村休闲游。

  本届葡萄采摘节以“尽享清爽夏日·梦寻都市田园”为主题,游客们不仅可以穿梭在特色葡萄园内,尽情体验采摘的乐趣;还可以欣赏精彩的歌舞、非遗表演,体验趣味十足的农事游戏;更有脆红李、蓝莓等让人一饱口福的璧山农特产品供市民“打卡”,精彩应接不暇。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围绕建党100周年,特别开展红歌快闪、红色故事展演等精彩节目,多维度讲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沧桑巨变的百年历程。

  据了解,大兴镇现有葡萄种植面积约1.5万亩,主要有蜜莉、夏黑、美人指、玫瑰香、比昂扣等3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其中包括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名、特、优、稀、少”多个品种,素有“中国优质葡萄之乡”的美称,正在采摘期的蜜丽葡萄更是被授予“中华名果”称号。

  “本次葡萄节将持续至8月31日,近30家葡萄园可供大家尽情采摘,目前主要是蜜丽葡萄、甜蜜香、夏黑等早熟品种,阳光玫瑰、醉金香等中晚熟品种也将于7月陆续成熟,采摘价格从15元至60元不等。”大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以葡萄为媒,以节会友,进一步打响大兴镇葡萄采摘休闲游特色品牌,积极推进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