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 有力有效推进重大典型案件线索挂牌攻坚
2021年06月21日 15:56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强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典型案件线索挂牌攻坚专题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有力有效推进重大典型案件线索挂牌攻坚。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李永利、贺恒扬出席。

  刘强指出,开展重大典型案件线索挂牌攻坚是深化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统筹组织好重点案件线索挂牌攻坚,发挥震慑倒逼作用,力争尽早实现案件线索核查办理清仓见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强强调,要严格依法办案,组织精干力量深挖彻查,采取提级办理、异地办理、交叉办理、领导包案等有效方法,确保重点案件高质高效查清查结,加大对各环节法律监督力度,既强化依法严惩又坚持法定标准,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和办案程序关,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纪律要求,逐案明确包案领导、组建专班、制定方案、挂图作战,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推动重大典型案件线索挂牌攻坚取得实效。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