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个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在渝揭牌
2021年06月19日 09: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陈超 摄
图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9日电(记者 刘贤)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18日在重庆揭牌。这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打造的全国首个青年企业家创新实践平台。

  6月17日至18日,2021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峰会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有多个功能。一是作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会员之间的工作桥梁,可梳理地方政府产业政策、环境资源,服务会员。二是可以发挥产业集聚的作用,通过协会平台吸引更多青年企业家和他们的企业到适合的地方,服务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例如,重庆两江新区是高新科创的平台区域,拥有利于企业成长的营商环境,所以首个创新中心在此落地。三是作为常态化互动平台,通过大型峰会或者小规模会议等方式,架起协会、会员和地方政府之间的桥梁。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是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和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正紧扣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深入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发展平台、城市功能平台,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本次发展峰会召开及中国青年企业家创新中心落户,必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动力。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研讨,增进合作共识,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协同,积极融入西部科学城“一城多园”建设,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协作,促进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助力做大做强具有全国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城市建设联动,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空间,助力成渝地区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

  据悉,此次峰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开幕式、主旨分享、招商推介、调研参访等重点活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