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汛期安全出行提示
2021年06月18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 由于近期强降雨天气频繁,为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汛期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良好视野要保持。雨天,驾驶人视线容易受阻,车辆行驶过程中要及时打开雨刮器,清理挡风玻璃雨水;合理使用近光灯、雾灯以及空调除雾功能;保持后视镜视野清晰;切忌雨天开启远光灯,避免受到远光灯造成的反射影响视线。

  二、缓慢行驶保车距。雨天路面湿滑,一定要减速慢行;在车多、人多以及不熟悉路况的路段,要及时调整车速;注意观察前后车与自己车辆的车距,遇特殊情况,提前减速,为紧急处理留出足够空间;不盲目超车、并线;尤其要与大车保持安全车距。

  三、注意涉水路段。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应停车察看水情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四、轮胎侧滑要预防。雨天路面湿滑,轮胎侧滑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在弯道行驶时,切忌急速拐弯,要直线刹车减速、缓慢进入弯道;遇紧急情况,尽量用挡位和油门控制车速,避免急踩刹车。

  五、行人情况多观察。雨天出行时,行人多使用雨伞、雨披,易造成行人的视觉、听觉受限,驾驶人要提前鸣笛、注意避让,不与行人、电动车、自行车抢行;遇坑洼积水地段,要缓慢通过。

  六、发生事故要撤离。雨天,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开启危险警告灯,并在安全位置放置三角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车内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切勿在车内、车辆周围停留,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七、安全停车要知道。雨天停车,要早打转向、提前减速、轻踩刹车,避免急刹车造车追尾事故;切勿将车辆停到桥下或隧道中。

  八、山体滑坡要避开。汛期来临,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交通警告标志提示,尽量避开经常塌方、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