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运输职院入选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2021年06月18日 15: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8日电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正式公布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认定名单,建校仅10年的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榜上有名。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于2010年由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举办。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名单,是根据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经学校自查、专家评审、实地核查、市教委会同市财政局审议等程序最终确定的。

  4月13日,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到学校位于江津双福主校区,通过领导访谈、教师座谈、项目抽查、资料查验、实地查看办学条件、实训室建设等形式,对优质校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对学校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2018年1月获批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育建设单位以来,学校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批准的建设方案、建设任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推进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一流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与交流、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等7个方面的建设,取得包括1个实训基地、1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生产性实训基地和骨干专业,两个专业群入选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双基地建设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学科技能比赛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比赛一等奖,牵头组建的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被认定为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连续四年获批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等标志性成果70多项。(文/文月工  )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