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45家酒店上榜2021大众点评“必住榜”,数量全国第六
2021年06月18日 14: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6月16日,大众点评发布2021年“必住榜”“必玩榜”,全国45个城市共计986家酒店、939个玩乐目的地最终上榜。重庆45家酒店入选2021大众点评“必住榜”,34个玩乐目的地入选“必玩榜”。

  binary_middle (10).jpg

  重庆45家酒店入选“必住榜”

  对于本地游客来说,住酒店度假成为一种旅游新趋势。与去年相比,在必住榜的访问用户中,本地用户占比近半。受“酒店式度假”的带动,重庆共45家酒店入选“必住榜”,较去年新增5家,上榜数量全国第六。

  对年轻人来说,旅行的意义不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他们更热衷探索新玩法,在旅行中玩出本地味,体验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本地特色”成为评价中的高频关键词。

  结合年轻人呈现的玩乐新趋势,2021“必玩榜”在经典景区地标的基础上,丰富了极具当地特色的酒吧、书店、茶馆、演出场馆、展览等类型。从整体来看,重庆共34家玩乐目的地上榜,数量位居全国第七。其中,在全国新入选的114个本地深度游玩目的地中,有6家来自重庆。从网红打卡城市到热门旅游目的地,从“必玩榜”上榜目的地可窥见游客在重庆游玩的新变化。从新上榜的观音桥好吃街、南方花园市级特色夜市、龙门浩老街到钟书阁、罗中立美术馆,游客体验重庆的玩法变得更加多元,也更加深度。

  “必玩榜”揭示了2021出游的新趋势。随“国潮风”夜游进一步延长了旅游活动时间,数据显示,夜游、夜景相关搜索词年同比上涨73%,北京的古北水镇、无锡的禅意小镇拈花湾、西安的大唐不夜城、重庆的长江索道景区、洛阳的龙门石窟成为“必玩榜”热门夜景游览地TOP5。

binary_middle (11).jpg

  必住榜、必玩榜打造城市休闲度假风向标

  “住度假酒店看必住榜,玩当地特色看必玩榜”。在“必住榜”“必玩榜”的用户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近4成,其中,95后和00后用户增长迅猛,同比去年上涨50个百分点。这一代年轻消费者正在成长为出游主力,他们充满好奇和探索精神,推崇个性、特色、小众的深度游玩模式,同时又具备敏锐的旅游资讯甄别能力,对于旅游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2019年首次发布以来,今年是大众点评推出“必住榜”“必玩榜”的第三年。基于用户真实的评价和浏览行为遴选而出的“必住榜”“必玩榜”正在成为城市休闲度假的风向标,大众点评通过榜单形式,发掘符合当下年轻人需求的出游和度假方式,让更多小众目的地被游客关注和到访,更多本地人熟知的玩乐方式被游客探索和体验,为年轻一代游客拓宽城市游玩的边界,节省决策时间提供参考,激活旅游消费的信心和活力。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