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1年06月18日 09:3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川渝开启产业协同招商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6月1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这是重庆和四川首次联合举办招商推介会。

  活动以“共建双城经济圈·共享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面向长三角地区中外知名企业、商协会和机构,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投资新机遇。

  现场,川渝两地招商部门负责人表示,四川和重庆同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体,在国家层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两地招商引资部门将国家战略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联合举办招商推介会,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默契,抱团出击、相向而行。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时期,川渝两地将围绕主导产业,坚持优势互补,加强招商协作,扩大区域内产业分工,提升区域内部配套水平,推动重点产业成链成群,共同打造电子信息、食品饮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优质白酒等世界级产业集群,共建全球重要的汽车研发制造应用基地、国家重要医药基地。

  本次活动受到各方重视。据了解,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10余个国家(地区)的100余家知名企业、商协会和机构,川渝两地外事、发改、经信、经合(投促)部门和驻沪办,以及泸州、遂宁、万州、渝北、长寿等16个市(区、县)相关负责人参会。其中,应邀参会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达到37家。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