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北提速打造千亿元级航空物流集群
2021年06月16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9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渝跃·夯基础”招商季临空经济示范区暨中新航空产业园航空物流产业集群项目集中开工活动9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重庆市23个区县的109个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24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作为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庆市渝北区提速打造以航空运输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千亿元级航空物流产业集群,集中开工15个项目,合同投资额达340亿元。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航空物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

  记者注意到,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顺丰西南运营总部项目、普洛斯西南航空智慧物流大枢纽项目、万科重庆临空智能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中通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等总投资近100亿元的项目开工,标志着渝北区集群化发展航空物流产业取得新突破。

  其中,顺丰西南运营总部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将以智慧物流及上下游产业为核心驱动,以多元业务资源为动力支撑,通过植入顺丰西南智慧分拨中转中心、陆空多式联运中心、物流科技孵化中心等,打造面向中国西南地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国际航运枢纽”及“智慧创新高地”。

  同期开工建设的普洛斯西南航空智慧物流大枢纽项目包括航空物流中心、新零售跨境电商为主的非保税物流基地、新能源共配中心等,将打造中国一流标准的集航空物流自动化分拨基地、跨境电商智慧存储和城市运力嫁接、数据管理、供应链金融、新能源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综合航空物流枢纽型园区。

  总投资23亿元的重庆临空智能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则将专注航空物流、冷链物流、供应链服务、智慧物流等领域,打造中国中西部首屈一指、全国领先的高标准航空智慧多功能复合冷链业示范园区。(完)

——刊发于泰国【星暹日报】、菲律宾【联合日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