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出台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办学量化标准
2021年06月16日 17: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宋丹蕾)近日,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重庆金质质量认证有限公司起草制定的《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规范化建设指南》团体标准,经重庆两江新区市场服务协会批准后予以发布实施。

  此项标准是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重庆金质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专家在《重庆两江新区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规范化建设评估指标》及结合试点单位实际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将评估指标转为标准成果,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议
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议。市场监管局供图

  该标准在满足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般要求基础上,根据民办非盈利性幼儿园的特点,增加园区面积、园区设施、园区环境等基础条件要求,又增加师资力量、薪酬管理、教学管理、卫生保健、幼儿发展等业务活动要求内容。该标准更具有针对性,更适合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的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将启动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规范化建设等级评估,这将是重庆市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首次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不仅会加强对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的科学化监督管理,还将在民办非营利性幼儿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律性和诚信度等方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据悉,该标准是两江新区市场服务协会成立以来发布的首个团体标准,目前还有3个团体标准正在征求意见阶段。标准化工作是协会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两江新区市场服务协会将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和行业专家的作用,为新区和企业提供标准技术支撑,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