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全国人大代表首次联合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6月15日 09:38 来源:重庆日报

  6月8日至11日,川渝两省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一同前往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开州区和万州区,专题调研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这是川渝两省市全国人大代表首次联合开展调研。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联合调研。

  代表们先后前往四川省达州市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达州金垭机场、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和杨柳园区,重庆市开州区浦里新区、开州港、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万州区高铁新城、新田港、三峡文化园等地,详细了解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利用、产业规划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川渝两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政府有关工作汇报,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会上提出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代表联络处有关负责人到实地指导联合调研。

  会议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有利于激发万达开三地的发展潜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有利于引领带动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组织川渝两地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跨行政区域专题联合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好担当国家使命、服务战略全局。

  对于联合调研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省市事权范围内的事项,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将分别转交两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吸纳,认真解决,共同推动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需要国家层面重视和支持的事项,将抓紧研究、形成共识,尽早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四川省委、重庆市委。

  莫恭明、叶壮等全国人大代表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参加联合调研。(记者 颜若雯)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