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布局氢能产业链 3至5年建成“西部氢谷”
2021年06月13日 08:57 来源:重庆日报

  6月3日,记者从九龙坡区经信委获悉,通过引入氢能源龙头企业项目,布局氢能产业链上游原料端、中游制造端和下游应用端,九龙坡区计划用3—5年时间建成“西部氢谷”。

  “去年以来,九龙坡先后引进‘博世-庆铃’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和国鸿氢能科技产业园项目,以此培育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产品制造集群。”九龙坡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拟在陶家片区规划3平方公里氢能产业核心区,包含氢能科技园、氢能产业园、氢能展示中心和氢能社区等配套。

  “博世-庆铃”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是德国博世集团携手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建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生产基地,将推动庆铃集团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快速发展,形成百亿级产值规模;国鸿氢能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由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来自广州、北京和苏州等地5家氢燃料电池领域企业,在制氢、储氢和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运营中进行补链强链,园区计划2025年建成达产,实现200亿元年产值。

  依托龙头项目,九龙坡已经集聚了一批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包括氢燃料电池催化剂、膜电极、双极板、电堆、空压机等关键核心零部件制造商。

  今年初,全市首批建设的三个加氢站中,位于九龙坡半山环道的加氢站是其中之一,将在今年8月建成投用,同时九龙坡还在辖区内规划建设另一个加氢站,也将在年内建成投用,未来将保障氢能源持续供给。(记者 夏元)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