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满婚姻第一课”公益项目在渝发布
2021年06月12日 12: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王婷婷)如何扣好美满婚姻的第一颗扣子?11日,金夫人在渝正式发布“美满婚姻第一课”公益项目,吸引了近百位社会各界嘉宾、志愿者共同参加,探讨如何破解家庭婚姻矛盾,学习建设美满婚姻。

  自2018年6月11日金夫人发布新使命“人们对美满婚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来,就开始了一系列的美满婚姻的建设行动。2019年成立了美满婚姻志愿者队伍,走进民政局帮助即将破碎的家庭,帮助夫妻建设美满婚姻。截止到2021年5月,金夫人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展“美满婚姻第一课”超过2000场,帮助夫妻超过20000人。

  “美满婚姻是需要学习和建设的,我们诞生了美满婚姻第一课的课程。”金夫人集团董事长周生俊致辞说,“如今人们的物质是很富足的,但是缺乏的是利益别人的机会,美满婚姻事业就是给了我们利益他人的机会,也是利益自己的机会。这三年来,我们金夫人只做了20%,剩下的80%是需要在未来让更多人,一起去推动美满婚姻的建设。”

图为金夫人集团董事长周生俊现场致辞。(主办方供图)
图为金夫人集团董事长周生俊现场致辞。(主办方供图)

  “人们对美满婚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既是金夫人的使命,也是中国摄影人共同的愿景和使命。”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主席温思源称,各省市摄影行业协会要学习去带动更多的摄影人,热爱祖国、热爱顾客,去做更多利益他人,利益社会的事情。

  “通过美满婚姻第一课,为新婚夫妻种下第一颗美满婚姻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伴随他们从新婚走到金婚,截止目前武隆金夫人已开展了近60场的美满婚姻第一课,其中近300余人受益。”武隆金夫人志愿者李贵虎说,在利益他人的过程当中,大家从中收获了特别多的感动。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妇联副主席叶进为金夫人“611社会责任日”授牌。(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妇联副主席叶进为金夫人“611社会责任日”授牌。(主办方供图)

  “以前我和先生基本上是一周一小吵,一个月一大闹,闹了就冷战,觉得过得挺累的,偶尔还会说出那两个字。那个时候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去理解,也不知道婚姻原来是可以去建设和经营的,后来我通过学习才知道婚姻是可以去经营和建设。”长寿金夫人95后志愿者江杰谈及自己的经历泪流满面。

  发布会上,美满婚姻志愿者和夫妻学员代表一一进行了案例分享。美满婚姻文化中心秘书长陶鹏佳现场演示了“美满婚姻第一课”的互动体验,让在场嘉宾真切感受到“美满婚姻第一课”的意义。

图为活动现场演示“美满婚姻第一课”的互动体验。(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演示“美满婚姻第一课”的互动体验。(主办方供图)

  最后,金夫人为“美满婚姻文化推动优秀单位”授予奖牌,并授予在场嘉宾“美满婚姻志愿者”徽章,共同传播和助推美满婚姻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