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家展商参展 共绘人文锦绣 第七届西旅会暨2021重庆文旅会启幕
2021年06月12日 10:29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1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市民正在体验数字科技艺术沉浸式交互体验空间。记者 龙帆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6月11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市民正在体验数字科技艺术沉浸式交互体验空间。记者 龙帆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9个驻渝领事馆及驻华代表机构、我国30个省市和地区以及近1000家文旅展商亮相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执行,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国内精品旅游、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八大主题展区,总展览面积6.6万平方米。

  重庆各区县展厅以浓郁的地方特色为主,展示了文旅产品中的精品。如西部(重庆)科学城展馆以“白+科技蓝”为主色调,展出了文旅资源、高新技术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等,吸引了不少现场参观者观看;渝北展馆全方位展示“临空都市·魅力渝北”“渝北·家和远方”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风采。在数字产业展区,行业媒体、数字文娱、内容制作、发行渠道等机构同台亮相,展出了众多新科技、新成果。在文旅装备展区,参观者还能看到大量前沿的文旅装备和黑科技,包括星空房、野奢帐篷、游乐设施设备、酒店民宿设备以及数字成像、交互、UI设计等科技成果等,趣味性十足。

  博览会还结合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通过“一元秒杀”“享免单”“抽大奖”等形式,为市民赠送景区门票、温泉门票、酒店房券等。(记者 韩毅 黄琪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