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悦来·数娱会”永川馆多个“黑科技”产品吸引眼球
2021年06月11日 18: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刘姝)6月11日,在2021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永川馆以“文汇永川、数创未来”为主题,展馆面积200平米,汇集了达瓦科技、爱奇艺、九紫科技等明星企业,动作捕捉、XR技术、全景声混等“黑科技”产品亮相,以多形式方式展示永川数字文创产业发展,吸引参展观众“打卡”洽谈,感受永川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成果。

2021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永川馆。
2021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永川馆。主办方供图

  打造国内领先数字内容制作基地

  达瓦科技在数字内容制作领域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公司以XR技术、实时动作捕捉技术、实时渲染技术为抓手,以强大的数字内容生产规模与自身独有的数字内容生态圈为核心,服务我国数字内容产业等多个领域。数娱会永川馆中,达瓦未来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全国最高机位数的VICON光学运动捕捉系统。通过vicon摄像机捕捉粘贴在人物身上的反光点来实现动作同步,加上达瓦自主研发的实时渲染流程,可以实现在4K画面精度下120帧每秒的实时模拟,能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影片质量。

  共建亚洲最大铂金级双制式全景声混录棚

  九紫科技以自身音视频制作、影视制作行业领先优势,与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共建声音后期生产基地。将工信部力推领先世界标准的中国制式维纳斯全景声系统引入永川,落地亚洲最大铂金级双制式全景声混录棚,全球第一个维纳斯全景声home版私人影院系统标准间,为未来开展全面的与世界接轨的声音领域业务,打好硬件基础。

  打造重庆市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

  重庆云谷影视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立足于永川区,以此为基点向云、贵、川、渝等地辐射,服务全国及海外影视产业及立项、制片、摄制、出品、宣发、明星经纪等,建立影视周边服务与一体的服务中心。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授予重庆云谷影视服务中心——重庆市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永川)分站牌匾,该牌匾是重庆市影视行业地区性第一块。目前重庆市山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重庆市永川云谷影视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的主体运营公司。专业从事影视、影视动画、广告、ACG项目开发、影视摄影与制作等。

  近年来,永川以建设全国领先的数字内容制作基地为抓手,全力发展数字文创产业。依托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围绕服务外包、软件信息、数据处理、数字文创和电子商务五大业态,先后引进阿里巴巴、百度、携程网、爱奇艺、博彦科技等企业415家,从业人员达1.7万人,2020年实现营收282亿元,逐步成长为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区,获评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和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基地。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