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在渝发榜
2021年06月11日 18: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 11日,由“科创中国”品牌冠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通用技术中国汽研联合主办,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中国汽车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大会暨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发榜在重庆成功举办。

图为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大会以“创榜聚贤▪智创共赢”为主题,聚集全国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代表共同探讨汽车领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分享自主研究成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验。

  据了解,为促进汽车行业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征集汽车行业可转化科技成果,会上发布了《汽车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手册》。该手册汇集了全国25多所高校汽车相关专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等110多个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凝聚了科研人员的智慧。

  会上,通用技术中国汽研作为第三方检测、科研机构,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结合揭榜挂帅科技创新体制,凝练行业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围绕安全、绿色、体验三大技术主线及测试装备关键技术,发榜了10项通用技术中国汽研2021“揭榜挂帅”项目需求。项目经费千万余元,包含信息安全、功能安全、驾乘健康、碳中和、汽车后市场、智能座舱、电液电驱等技术领域,旨在调动社会智力潜能,加快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解构科技创新与市场价值“两张皮”痛点,破题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此次张榜招贤,对揭榜人不设资历、不设门槛,旨在调动社会智力潜能进行科研攻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汽研&电子科技大学氢能动力联合研究中心”在大会上顺利揭牌。同时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汽研&电子科技大学氢能动力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成果报告——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之“双碳目标为牵引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合作平台”高校成果报告。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等7所高校分别发布最新科研与成果转化报告,解决汽车产业多领域重要技术难题,分享成果转移转化经验。

  大会采用现场+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国家科技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重庆市科技局等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江苏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院系主任、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约200位嘉宾出席大会。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