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端午水陆空 出游更轻松
2021年06月10日 13:54 来源:重庆晨报

  这个周末,迎来端午节三天假期。端午假期不属于免费通行节假日,高速公路正常收取通行费。选择飞机、火车出游的读者,可以看看这些信息,或许对你有用。

  龙舟

  端午比拼划船 长寿湖大角逐

  6月9日上午,长寿区长寿湖景区十分热闹,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重庆市第二届龙舟公开赛(长寿站)在精彩的舞狮表演、水上飞人表演、原创音乐演唱和滑水表演中拉开序幕。6月12日、13日,长寿湖还将举办全国滑水俱乐部邀请赛,来自全国20个俱乐部的滑水高手将一决高下,为体旅融合再添新看点。

  火车

  川渝互游明显 抓紧预订酒店

  端午假期越来越近,大家的出游计划也提上日程。6月9日,记者查询旅游平台数据以及铁路12306等发现,端午期间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一倍,川渝两地旅游“互游”明显,目前,重庆到成都的火车票也所剩不多,预订需要抓紧。另外,周边游或者近郊游,预订酒店也要抓紧了。

  12日、13日以及端午节当天,重庆到成都的火车票已经不多,尤其是一等座或者商务座,所剩无几。

  如果不出重庆,周边游或者近郊游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车程较近,游乐项目设施齐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是小长假里不少家庭出游的选择。记者从该景区了解到,酒店预订方面,近段时间,靠近美心红酒小镇的沿江片区消落带长出了茂密的青草,形成一大片碧绿广阔的草地,走在长江江畔远看,仿佛走进了北方大草原,有一种“风吹草地现牛羊”的美感,吸引了很多人前去拍照打卡。

  景区在长江边打造的特色民宿群,如古堡民宿、江景民宿等,都能欣赏到这一美景。端午期间,古堡民宿、江景民宿预订也比较火爆,目前,只有房间配置较多的江景民宿还有少量房间,酒店的房间也余量不多,家庭亲子套房也快订满了,需要预订的游客要抓紧。

  南川金佛山方面,金佛山两江假日酒店在端午假期间价格有所上涨,其中,标间类的房型比较火爆。

  武隆仙女山方面,一些酒店在端午期间的价格也有所上涨,双床房、大床房等预订比较火热。

  飞机

  上半年假期中 这次机票最省

  端午假期越来越近,6月9日,记者从去哪儿获悉,根据平台预订情况来看,端午出行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一倍,端午假期出行机票的平均支付价格是上半年三个假期中最便宜的,仅为712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自五一假期后,机票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回落,端午假期前后正逢考试季和期末,家长和学生群体无法长线游。如果暑期到来,机票均价将再度上涨。

  北京—乌鲁木齐是端午假期北京出发的最热门航线之一,平均支付价格为1261元。如果旅客拼假3天,6月9日出发、13日返回,北京—乌鲁木齐的往返机票价格仅为1024元(不含机建燃油)。而同样拼假3天,7月时北京往返乌鲁木齐的价格是2007元(不含机建燃油),比端午拼假贵了一倍。

  重庆出发海口、上海、北京、西安等都是热门,以重庆出发海口为例,6月10日出发为最佳选择,最低票价350元。从票价来看,端午期间,从重庆出发去上述热门地方,价格涨幅不算太大,还是以重庆出发海口为例,6月11日,最低票价为415元,12日最低为350元,13日最低为367元;重庆至上海,10日出发最低机票价格为286元,11日最低为427元,12日最低为327元,13日最低为355元。不过,综合来看,相比端午期间部分机票特惠,提前一天出行,相对来说,更为经济划算。

  出游时,旅客有什么偏好,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风潮吹向哪里。《国家宝藏》《上新了故宫》等文博探索类节目大受欢迎。2021年端午假期,搜索文化类景区的用户中近半数是95后和00后用户。故宫、湖南博物馆和三星堆博物馆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三个文化古迹类景区。最后提示各位游客,端午出游,合理安排行程,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记者 郑三波)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