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软件行业创新应用论坛在渝举行 “政行校企”联动培育人才
2021年06月09日 1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9日电(记者 刘贤)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工业软件行业创新应用论坛”7日在重庆举行。

图为重庆市工业软件人才培养“政行校企”四方联动战略签约仪式暨重庆市工业软件开发者公共服务平台入驻仪式。陈超 摄
图为重庆市工业软件人才培养“政行校企”四方联动战略签约仪式暨重庆市工业软件开发者公共服务平台入驻仪式。陈超 摄

  本次论坛由忽米网承办,以“软件定义制造,应用驱动创新”为主题,来自政界、学界、业界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聚焦工业软件高质量融合创新,共话工业软件新趋势。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肖友霞表示,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大脑”。数据的价值正是在工业软件分析处理的过程中得以体现。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国际软件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聚焦当今工业软件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分析未来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一定程度上讲,制造业是支撑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根基;更大程度上讲,重庆要靠智能制造走向未来。重庆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吸收专家学者的智慧,立足重庆制造业发展实际和需要,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

  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CTO陈虎介绍,忽米网在渝中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力工业软件建设,打造了重庆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基地,并以此为支撑,与渝中区政府联合共建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引导全国乃至全球知名企业向园区集聚,深耕高附加值产业,放大工业软件效益,向全世界展示重庆的工业软件实力。

  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表示,渝中区规模以上软件企业超过50家。下一步,渝中区将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政策,提升人才供给能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庆市工业软件人才培养“政行校企”四方联动战略签约仪式暨重庆市工业软件开发者公共服务平台入驻仪式。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忽米网、重庆大学、重庆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等政府、行业、高校、企业代表共同开启,将聚焦软件核心技术攻关、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壮大工业软件发展规模,着力将重庆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工业软件企业聚集高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