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青年“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08日 14:31 来源:重庆晚报

  近日,团市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的“创新点亮未来·建功闪耀青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青年“金点子”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科学城”是本次活动的“主战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项目建设年。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重大举措,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奋斗方向。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于今年5月至7月集中开展,主要围绕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等重点任务,面向全社会广大青年,征集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相关建议作品需在6月30日前提交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gxqtgw54@163.com)。

  “创新”是本次活动的“主旋律”

  5月1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全会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以“科技之城,创新高地”为总体定位,将聚焦科学主题“铸魂”,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搭台引智、筑巢引凤,持续营造“近悦远来”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内容上需“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有独立见解和原创建议,包含但不限于题目、概述、目标意义、创意措施等。

  从活动参考主题中也不难发现,“创新”与“发展”仍是活动聚焦的主要方向,例如:关于利用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平台优势推进科技创新,特别是基础科学研究等重点领域发展的相关建议方案;关于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创业,增强科技实力,打造科学之城的相关建议方案等具体参考主题。

  “青春”是本次活动的“主色彩”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事关重庆全局,事关长远发展。本次活动,既是集广大青年之智,举广大青年之力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具体措施,同时也是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重要舞台。

  本次活动,团市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作为主办单位,与青年成长、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息息相关的有关单位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动员,面向全社会广大青年广泛征集,将通过此次活动评选出“金点子”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为保障活动成果落到实处,增强各青年建设者的参与感、荣誉感,在充分征求作者意见的基础上,“金点子”作品择优进行线上线下地广泛宣传展示,并结合实际运用到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工作中,这正是将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具体建设与青年发展的深入结合。

  创新点亮未来·建功闪耀青春。各有志青年可扫描活动二维码,查看活动详细信息,或者及时联系活动组委会,积极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事业添砖加瓦、献计献策。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