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第二批软件产业园正式揭牌 西部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园有望在渝中诞生
2021年06月07日 15:09 来源:重庆晨报

  6月7日,在重庆召开的中国工业软件大会,授牌了第二批重庆市软件产业园、重庆市板卡集成电路和元器件适配验证中心。作为第二批软件产业园,渝中软件园、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3家园区获得授牌。

  由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大石化新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等联合组成的渝中软件园(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获批成为“重庆市软件产业园(综合型)”。该园区重点发展工业软件、融合应用软件、新兴技术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等。按照规划,2023年产值达400亿元,引育国际国内知名软件企业约30家,在工业软件、基础软件、新兴技术软件等方向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新增省级以上重点研发机构3家,集聚顶尖专家2名,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100名,从业人员超5万人,打造成为西部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园,争创中国软件名园。

  此外,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获批成为重庆软件产业园(特色型)。其中,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已形成“一园五区”产业布局,引进百度、阿里巴巴、中关村软件园、爱奇艺文化创意产业园、达瓦等企业415家,其产业特色为数据服务、软件服务外包等。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主要特色为“信息安全”,园区2020年11月被工信部授予“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称号、全国首批仅6家。目前正积极创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加快形成西部乃至全国信息安全产业高地。

  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快推动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以培育壮大重庆电子信息领域硬件产业生态,夯实重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元器件及板卡的产业基础,充分发挥重庆市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先锋作用,保持西南基础电子元器件在全国的比较优势。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拟筹建重庆市板卡集成电路和元器件适配验证中心,并在此基础上申请“国家级板卡集成电路和元器件适配验证中心”。

(记者 刘翰书 )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