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在重庆开展调研指导
2021年06月07日 08:07 来源:重庆日报

  6月4日至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在重庆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指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音朝鲁带队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参加有关活动。

  中央第八指导组首先来到市委党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党史展板,并与正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部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导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随后,又与部分市级机关代表座谈,深入了解我市组织系统、“两新”领域、市委直属机关、市属高校、国资系统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分类督导指导。巴音朝鲁还率指导组成员前往渣滓洞、白公馆、“11·27”烈士公墓等地,以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岩故事展演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调研我市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巴音朝鲁对我市机关、企业、学校、区县等结合实际、抓住“关键少数”、着眼服务对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缺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抓好专题培训,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上下贯通,带动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分类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阵地建设,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将学习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新成效。

  接下来,指导组成员还将下沉到我市部分区县、企业、社区、农村等,以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观看展板展览、观摩宣传宣讲、与群众广泛交流等形式,调研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导指导窗口行业、国有企业、基层单位等开展党员岗位建功、做好事办实事等。 (记者 王亚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