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个消防主题小区在巴南建成
2021年06月07日 17: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渝开发·上城时代消防主题小区。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7日电(张礴)近日,重庆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传来消息,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以辖区渝开发·上城时代小区为试点,联合上城时代物业管理公司,成功打造了重庆市首个消防主题示范小区——渝开发·上城时代消防主题小区。

  渝开发·上城时代消防主题小区坐落在巴南鱼洞街道,占地总面积47.3万平方米,是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最新打造消防主题小区,小区内分为消防文化广场、火灾自救互动体验园、消防演绎园三大板块,以 “礼赞于心”、“生命曲径”、“ 防患未然 ”为主题,包含消防宣传、逃生知识与体验、消防文化等内容。

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小区内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主题小区长啥样?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渝开发·上城时代消防主题小区,迎面而来的是鲜红的消防主题标志,小区内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翻动玩转的“消防安全标志栏”随处可见,各类消防宣传标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市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以前经常看新闻哪里发生火灾了,就感到害怕!现在小区里有消防知识,我们下楼散步,就可以学到火灾逃生常识,也可以让孩子从小就树立消防安全的意识。”上城时代小区居民李爱华一边参观小区内的消防宣传一边告诉记者。小区内的消防设施美观大方,宣传内容浅显易懂,脍炙人口,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赞扬,每日茶余饭后、带娃遛弯时小区居民都能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应急逃生能力。

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主题标志。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主题小区的建成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消防安全文化渗透在群众生活中,有效发挥了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据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消防主题小区的建成,既是巴南区消防宣传工作的一大创新,也是推动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让社区居民潜移默化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夯实居民社区的消防安全基础,共同建立消防宣传新阵地。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