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调解矛盾、义务巡逻、打扫卫生…… 老骥党员工作队为民服务忙
2021年06月07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丰盛镇双碑村
老骥党员工作队为民服务。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7日电(袁启芳 夏雨)“李大姐,国福申请民政救助金的资料已经交上去了,你把这些医保凭据收好哈。”“谢谢,每次都麻烦你们跑前跑后,水都不进屋喝一口。”5月31日,重庆市巴南区丰盛镇双碑村老骥党员工作队队员雷德勋停下摩托车,把住院资料交还给李全秀后,就匆匆地赶回家种地去了。

  今年76岁的李全秀是杨国福的母亲,杨国福是一个聋哑人,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今年4月,杨国福因为胃息肉住院,花了1万多元钱。老骥党员工作队得知此事后,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并向双碑村村委反映了杨国福一家的情况,还为他申请了6000元的民政救助金。

  “国福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住院。我和他爸爸都上了年纪,身体也不好,多亏了工作队的帮衬,太感谢他们了。”杨全秀说起老骥党员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老骥党员工作队是一支自发组织的专门为群众解决难题、服务困难村民的组织。2020年成立之初,有5名队员,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又有3名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工作队队员全部是双碑村老党员,年龄最大的81岁,平均年龄近60岁。

丰盛镇双碑村
老骥党员工作队为民服务。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记者在老骥党员工作队队长张永富的记录本上看到,群众意见中有提出场镇规划建议的、有请村干部帮忙代办事务的、有需要调解婆媳矛盾的,也有反映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的……“我们工作队在村里扮演的是‘服务员’角色,但我们高兴的是,通过帮助大家,现在村民跟我们更贴心了,有什么难事,都喜欢来摆谈一下。”张永富告诉记者。

  村民廖顶禄和熊心才最近因为一起土地纠纷闹得不可开交。原来,20多年前,廖顶禄和熊心才互换了一块土地。今年年初,熊心才又想换回自己原来的土地,但廖顶禄不同意交换,导致两家经常闹矛盾。无奈之下,他们找到了工作队。

  “先不要动怒,大家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静下心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很快,工作队队员成了他们两家的常客,队员们采取“找准问题,逐个化解”的方式,一边安抚熊心才,一边又做起了廖顶禄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上门调解,双方终于能平静下来解决问题了。

  “工作队队员都担任过村干部,做事公平公正,在村里很有威望。村民有问题也愿意找他们调解。”双碑村党委书记廖星斌介绍,自从去年老骥党员工作队成立以来,队员们坚持帮助村里困难群众解决难题、义务巡逻、调解矛盾纠纷、打扫环境卫生等,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赏。现在,工作队在群众中的威望越来越高,党群关系越走越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