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2021年高考期间出行提示
2021年06月03日 14: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日电(向竹筠)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了高考期间出行提示。

  一、考生和家长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1.高考期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有效避开交通出行高峰期,以便安全顺利到达考场;

  2.请广大考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听从现场交巡警指挥,不乱行、不乱停、不乱闯、不占道、不鸣笛,共同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3.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赶考途中如遇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或有其他交通需求,可直接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求助,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民警辅警将全力为考生排忧解难。

  二、市民和驾驶人文明出行注意事项

  1.社会车辆请减少外出或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行驶,以免造成车辆拥堵;

  2.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主动停车避让,遇送考车辆主动让行;

  3.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不鸣笛,缓加速,避免紧急刹车,减少噪音,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4.在考点周边,请按现场交巡警的指挥有序通行,不要乱停乱放,随意停车。

  交巡警温馨提醒:参加高考的孩子们,当你在考场外遇到困难时,你所遇到的任何一位警察蜀黍都会为你提供帮助。高考加油,愿你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