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是对烈士最好的缅怀
2021年06月01日 17:11 来源:重庆日报

  5月31日,2021年重庆“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在江津启动,通过故事讲解、主题展演等多种形式,缅怀红岩英烈,让英雄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浩然的革命正气、伟大的人格力量回到他们奋斗过的地方,让红岩精神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历史不会忘记,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是他们,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与反动势力坚持斗争;在民族危亡之际,是他们,视死如归、前仆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革命先烈的事迹,值得被每个人铭记。

  让烈士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送到家、驻下来、传下去”,是我们对革命先烈和先辈们最崇高的敬意和缅怀,更是鲜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聆听红岩故事,参观“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人们穿越时空,与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进行一次“心灵对话”,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有更深刻透彻的领悟,会对当下的美好生活有更多的感动和珍视。

  这趟烈士的“回家之旅”,不仅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重温红岩烈士的英勇事迹,让我们铭记红色历史,激发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我们被红岩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所感染,更应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烈士遗志,牢记后来者的使命和责任,催发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的壮志。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如今,在革命先烈为之战斗、为之牺牲、为之长眠的土地上,岁月静好、生机勃勃,他们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对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以烈士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之气,接续推进他们为之拼搏的伟大事业。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就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凝聚推动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让烈士回家”,让明天更好,这是对烈士最好的缅怀。(刘江)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