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行重庆市分行承办2020-2021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
2021年06月01日 15: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按照建行总行工作安排,建行重庆市分行联合西南大学于5月28日-30日,承办了“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题培训——金融赋能中小企业方向高级研修班(第二阶段)”。来自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和陕西、甘肃和重庆三地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课程内容,突出“实”字】

  建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积极与总行以及陕西、甘肃等分行联系,结合学员第一阶段学习反馈和最新培训需求,反复打磨制定了培训方案。课程内容聚焦中小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及风险点,既包括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应对策略、企业可持续发展、互联网时代领导力培育、企业家财富风险与管理等专题讲座,也有现代企业管理案例分析、企业家代表交流会、优秀民营企业现场教学等,突出实战实用原则。

  【授课师资,突出“强”字】

  建行重庆市分行充分依托新金融人才联盟成员单位、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西南大学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到学校权威专家开讲,并汇集知名企业精英、建行内部一流师资,传递真知灼见。学员通过与授课老师的互动交流,掌握宏观经济形势,开阔经营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提高企业高管层核心能力。                  

  【培训组织,突出“优”字】

  建行重庆市分行在做好培训班防疫管理的同时,也积极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生活体验,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等方式,丰富培训组织形式。培训班通过设置科学的学员管理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培训管理服务,为培训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规范又人性化的培训组织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重庆市分行专门组织召开了学员座谈会,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办公室(对外合作中心)高姗姗主任线上参加,并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家培训需求及建议,为开发后续培训项目奠定基础。

  【培训场域,突出“佳”字】

  本次培训在西南大学校园内举行,学校占地8000余亩,是受到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园。学员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校园,走进安静明亮的教室,在图书馆里感受阅读的魅力,在运动场体验锻炼的快乐,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良好的培训氛围也让学员对培训更加“有感”,更快进入学习状态。

  “感谢建行为我们搭建了跨地域、跨行业、跨领域的中小企业管理人员学习交流平台,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让我看到了一个有情怀、有实力、有温度的国有大行,我将总结吸收培训所得,提升自己,发展好自己的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促进就业贡献更多力量!”培训结束后,一位企业负责人向现场的建行员工说道。

  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新金融服务理念,以“融资+融智”服务为抓手,满腔热忱为中小企业服务,为中小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全方位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