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西旅会暨重庆文旅会将于6月11日至14日在重庆举行
2021年06月01日 09:16 来源:重庆日报

  5月31日,来自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消息,该博览会将于6月11日至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山东、河南、贵州、四川、云南、内蒙古等省(区)都将在博览会开设展区,为重庆市民带来全新的观展体验。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将有一大批河南特色的文化企业参展,展品包括汝瓷、玉雕、汝阳刘毛笔、绞胎瓷、司母戊青铜器等。

  “文创方面有洛阳礼物、许昌礼物、鹤壁礼物,还有河南省文化旅游厅联合腾讯公司打造的‘黄河之礼’文创产品系列,以及围绕‘唐宫夜宴’元素打造的唐宫小姐姐文创IP。”河南省文化旅游厅相关负责人称。

  其中,“唐宫小姐姐”系列文创现已研发出萌趣冰箱贴、城市明信片、百用文件袋、实用鼠标垫、纪念金属钥匙扣等产品。此外,河南多位非遗传承人也会亲临现场,如周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秀华就将带来剪纸艺术。

  在贵州省文旅展厅,将展出文创、生态特色食品等300余种产品以及旅游景区。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银饰锻制技艺传承人吴水根将亲临现场,进行银饰制作演示;民族演出小分队将进行芦笙、歌舞表演,用原生态的声音、舞蹈展现贵州风情。

  云南省昭通市将为观众送上“大礼包”,包括夏季自驾线路推介、水上运动项目优惠福利等。

  内蒙古自治区则推出10家文创旅游商品企业参展,采取展销结合的模式,推出1000余种特色文创旅游商品、民族手工艺品,包括艺术羊绒、艺术皮画、皮革工艺品、陶瓷、博物馆文创、民族特色食品等,汇集了创意产品、传统手工艺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等,将充分展示传承者匠心工艺,多角度展示内蒙古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记者 韩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