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四号线西延伸段今年内全线开工 土建工程预计2025年完工
2021年05月31日 16:31 来源:华龙网

  记者31日从中国电建2021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重庆市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全线21个工点计划今年内全部开工,目前已进场开工10个工点,土建工程(含铺轨)预计于2025年竣工。

  由中国电建联合体承建的重庆市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西起盘桂路站,东至一期工程起点民安大道站,线路途经江北区、渝北区和两江新区。正线全长10.8公里,共9站10区间。全线划分为五个土建标段,分别由中电建所属水电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和九局等五家二级成员单位承建,铺轨工程由中电建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承担。

  “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又恰逢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我们将结合重庆市’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专项活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中国电建重庆市4号线西延伸段总包部项目经理路锦彪说道。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工程全线共划分21个工点,今年计划全部开工。目前已进场开工10个工点,盘桂路站、玉带山站、盘溪站、大石坝站、龙溪站等站已进入通道施工阶段;大庆村站、花卉园站、嘉民区间盾构始发竖井、宏帆停车场及出入段线隧道等站点正在进行临建施工。

  据项目土建1标项目经理赵志民介绍,项目的9座车站中有8座为暗挖车站,区间也有多处为暗挖区间。“工程施工地质环境较复杂,大断面暗挖安全风险突出,穿越既有地铁线、立交桥、河流、管线、高层商业楼及住宅等;石玉区间、玉盘区间及嘉民区间暗挖段双线隧道开挖从平面逐渐合龙形成左、右线上下重叠形式;嘉州路站先隧后站方式开挖等。”赵志民透露,如何做好暗挖车站及区间大断面隧道施工安全风险管控是本工程施工的重难点。(董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