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织中国草 共育中国心一一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走进荣昌
2021年05月31日 15:34 来源:华龙网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为增进渝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鼓励他们走进自然、观察自然、记录自然,今年,重庆发起了“走进四季·爱上万物”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公益活动,分为“春知花”“夏知草”“秋知树”“冬知药”四季比赛阶段,共8个活动贯穿全年。5月29日,荣昌非遗“三秀”中国草体验活动在安陶小镇三矿井举行。

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走进荣昌非遗。活动方供图
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走进荣昌非遗。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作为“走进四季·爱上万物”第二季“夏知草”的主要线下活动地点,来自渝港澳三地的200余名参与者在这里感受荣昌夏布的时尚魅力,体验荣昌陶的精湛工艺,品读荣昌折扇的文化韵味,开启一段文化与自然的探索之旅。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政府港澳办、市政府新闻办、市教委、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旅游委、市林业局等单位主办。

  活动当天渝港澳青少年自然探索大赛第二季“夏知草”——荣昌非遗“三秀”中国草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大学生们打开直播,跟随非遗传承人,穿上夏布服装,用自己的镜头将陶器制作、夏布纺织带上直播平台,向国内外更多的年轻人展示非遗魅力。

小朋友们体验陶器制作。活动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小朋友们体验陶器制作。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荣昌区已先后投入近30亿元,打造了夏布创业基地、安陶小镇、夏布小镇等非遗项目,目前全区已拥有国家级非遗3项、市级非遗23项、区级非遗125项。该区还通过举办非遗培训班、传承人技能大赛等活动,培养和选拔了千余名非遗优秀人才,成功打造国家级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生产性保护平台30余处。(记者 吴黎帆)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