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隆平雕像前部分实物将进入西南大学档案馆
2021年05月30日 09:13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9日,为更好地继承袁隆平院士的精神和遗志,西南大学档案馆将袁隆平雕塑前的鲜花、卡片等进行收集整理,部分实物将收藏进学校博物馆。

  “隆平,我们好久没有一起数星星了”“妈妈,我记得六岁那年您带我去汉口的果园玩。果园那么美,农艺这么有趣……我想学农。”这是两位重庆剧作家根据袁隆平院士事迹所打造话剧剧本《天下农夫》中的一段对话。

  近日,这部话剧剧本被敬献在袁隆平雕塑前。一周来,数万西南大学师生、附中(小)学生前往袁隆平院士雕塑前敬献鲜花和大米、水果等物,也有市民托学校师生敬献鲜花。

  现场,还有上千张卡片,卡片上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袁院士的敬意和缅怀:“您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永远不曾离开”“禾下乘凉梦,后辈不敢忘”……

  “这是西大师生对袁隆平院士精神传承的体现。”西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郑劲松告诉记者,因此,档案馆决定认真整理鲜花、卡片等实物,部分实物进行收藏。

  当天下午,该校后勤保障部共整理出25000余束鲜花,以及卡片、画像等,整整拉了6车。(记者 李星婷)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