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举行
2021年05月30日 09:00 来源:重庆日报
 五月二十九日,二○二一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举行。(主办方供图)
5月29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举行。(主办方供图)

  5月29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举行。来自16个国家的驻华机构、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约3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共话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新发展,推动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

  本次峰会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体育局、中共南川区委、南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以“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

  在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奥地利、老挝、秘鲁四国的世界遗产代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欧生物多样性合作项目专家等,围绕新时代旅游治理和山地旅游振兴、山地旅游的未来、知识产权促进世界遗产名山可持续发展、山地自然遗产的文化价值与利用、保护山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所面临的挑战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用全球智慧赋能山地旅游发展、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

  除了主题论坛,在本次峰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中国自驾旅游产业529产品推展会暨南川区山地旅游推介、“世界遗产名山与重庆山地旅游对话”摄影绘画展、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南川区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了重庆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上,南川金佛山与世界地质公园印度尼西亚林贾尼-龙目岛线上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管理运营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同打造国际化的山地旅游目的地。此外,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复星文旅集团、托迈酷客国际旅行社等分别与南川区文化旅游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内容塑造产品力、以产品打造竞争力,助推南川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韩毅)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