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内专家学者点赞武陵山水
2021年05月29日 09:18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8日,2021·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进入第三天,全国与会专家学者考察了武陵山的自然山水、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对“武陵人间仙境 休闲康养天堂”纷纷点赞。

  据介绍,本次考察活动共分四条线路,涵盖旅游度假区线(仙女山景区—白马山度假区)、世界自然遗产线(仙女山景区—天生三桥景区)、文旅融合项目线(仙女山景区—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度假区—博象美术馆—归原小镇)、研学基地线(仙女山景区—芙蓉洞景区)。

  “武隆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集大娄山脉之雄、武陵风光之秀、乌江画廊之优,是全国少有的同时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等品牌于一体的旅游区域,空气质量非常好,并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称。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武隆已经拥有旅游领域几乎所有的“金字招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其中,天生三桥景区,群山环绕,从远处看去,犹如仙境。可以说,武隆已经从重庆走向中国,游客正在从世界走入武隆。(记者 韩毅)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