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涉嫌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黔江交巡警依法严惩
2021年05月28日 18: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黔江交巡警查获一名涉嫌多项严重交通违法的驾驶员。警方供图
图为黔江交巡警查获一名涉嫌多项严重交通违法的驾驶员。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8日电(向竹筠)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在行动中查获一名涉嫌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田某,依法严惩,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1日下午,交巡警支队公巡三大队民警在正阳物流大道(鑫众磊)路段开展货车违法专项整治。16时许,民警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有违规载客、且载货长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立即责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该车不仅违规载客、超长载货,驾驶人田某某还存在驾驶证违法记分已达到12分仍然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检查田某出示的驾驶证,发现其登记信息与驾驶人实际注册登记信息不相符合,涉嫌实施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田某称,他的驾驶证因为酒驾被广东交警暂扣了,偶然捡到一个驾驶证,为方便出行,在捡来的驾驶证上粘贴了自己的照片后,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行驶。

  民警对田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巡警支队依法对田某合并处以罚款6900元,并处15日行政拘留。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田某驾驶证记19分,并收缴其伪造驾驶证。

  交巡警温馨提示:交通法规要遵守,侥幸心理不可有;证件合法是前提,蒙混过关不可行;安全出行最重要,知法犯法不可以。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