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日报点赞璧山:建设“一老一小”友好城
2021年05月28日 15:50 来源:人民日报

  璧山区——

  建设“一老一小”友好城

  本报记者 蒋云龙 刘新吾

  树木亭亭如盖,湖底水草摇曳。绿荫之下,三三两两的人群正打盹休憩。另一侧的环湖走道上,市民冯杰带着孩子跑跑跳跳,其乐融融。

  冯杰说:“我们家附近有四五个公园,都在10分钟的车程内,空气好,心情自然好。”

  冯杰家住重庆璧山区璧泉街道凤凰社区。9年前,他来到璧山工作,经过打拼,在璧山城区买车又买房,还把远在河南老家的父母也接了过来。

  风格各异的公园、穿城而过的河湖水系、干净整洁的城市街区……行走在璧山,满目苍翠映入眼帘。不只是冯杰,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璧山安家落户,成为璧山人。

  近年来,璧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把城市建设成为大公园、大森林。目前已建成公园34个,全区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2%,市民15分钟即可到达公园。

  享受高品质生活,教育和医疗得有保障。冯杰所住小区旁边就有一家幼儿园,学费不高,走路就能接送孩子,让家长工作无后顾之忧。出门不远就是区人民医院,医疗条件也挺好。

  在璧山,还有很多外地人正在努力奔跑,创造美好生活。当前,璧山正在积极打造“一老一小”友好城,构建多层次养老、托幼、教育、医疗服务体系,增强老年人和儿童的产品、服务供给,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冯杰说,一路走来,感到当初的选择十分正确,这是一个适宜居住、成就梦想的地方。

  朝着宜居宜业宜游目标,重庆用心用情用力。3年多来,山城累计改造2043个城镇老旧小区,目前已建成1260多个城市公园。

  璧山.jpg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