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争当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者
2021年05月26日 16: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西洽会其中,争当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者,为西洽会贡献力量。

  其中2017级商务英语三班练家瑶、2017级商务英语一班付思吕两位参加了本次西洽会实习项目。实习期间,练家瑶参与了西洽会筹备调度会、工作手册、翻译、新闻发布稿等系列工作。练家瑶说,“这一次在西洽会的实习项目非常难得,十分感激学院老师的推荐。通过在此次西洽会项目的实习,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在与各部门有效沟通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也学习到很多。这一次的实习非常有意义。”

  在志愿服务项目中,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季峥带领2018级商务英语三班学生王惠阳、2019级商务英语三班学生顾凡杰等共计50名学生参与西洽会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了包括开幕式组、展览组、签约组、外事组等近十个组别。参加志愿服务项目的师生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季峥称,在前期志愿者的筛选过程中,她和同事们一起给学生们作动员,提要求,讲纪律;在前往展会的过程中,她细致安排好学生的出行,尽量保证学生们充分的休息时间;在西洽会的服务过程中,她守候在场馆,随时做好后勤工作,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她说:“通过这几天的共同努力,我欣慰的看到学生们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稳步提高。”

  2019级英语班的韩诺夷坦言,“在服务过程中,我体会到团队和服务的意义。我主要负责同传设备的分发以及借还流程,在此期间,我和我的搭档需要服务一些外宾,将我们学习的英语沟通技能运用于志愿服务中,英语是沟通世界的桥梁,将语言运用于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

  学校相关负责人称,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充分实践自身所学、发挥自身所长,让学生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实践经验。(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