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仙桃数据谷公司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22: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5日电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5月22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仙桃数据谷公司联合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组织园区60余名小朋友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献礼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仙桃大数据学院会议中心观看了红色微电影《一袋干粮》,这是一部用孩子的视角展现红军长征的故事。观影中,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红军小战士谢益先用自己仅有的一袋干粮救了饥寒交迫的母子三人而壮烈牺牲的情节深深打动。现场小朋友李耀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为小红军舍己为人的行为潸然泪下。他表示要向小红军学习,时刻为他人着想,做一个坚强、勇敢的人。

 

 

  接下来,孩子们观看了由数据谷社区创作的情景剧《薪火相传 精神永在》。演员们声情并茂的精彩表演,让孩子们全面了解了王朴及其母亲金永华“捐尽家产为革命”的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孩子们了解学习党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把爱党、爱国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幼小的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观影结束后,开展了亲子活动嘉年华和蛋糕DIY等互动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体验了多种游戏,并打卡盖章,完成所有游戏项目后还收获了“通关礼品”。孩子们个个兴致高昂,在家长的陪伴下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温馨欢乐。

 

 

  蛋糕DIY正式开始后,孩子们踊跃尝试,巧思奇想,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五颜六色的奶油和果酱装扮蛋糕,亲子协力制作党旗元素主题饼干,进一步增加了孩子们对党史学习的认知和感悟,也将红色传承深深烙印在心中。

 

 

  此次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亲手制作党旗元素饼干等环节,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也加深了他们的爱国爱党情感。回首过去,不忘历史;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孩子们心底深深扎根,让红色基因成为他们成长的底色。(图片来源:仙桃数据谷)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