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迎“国卫”复审从细节抓起
2021年05月25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4日电(武晓静)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国卫”复审迎检,连日来,重庆万盛经开区加大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修缮及监督管理。

  5月18日,记者在塔山路1号公共厕所看到,区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公厕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保洁,厕所内部洁净一新、没有异味。

  “公厕环境优美,不仅干净卫生,而且绿化也好。”市民娄先生家住高速路口附近,晚饭后经常带着一家老小出门散步。谈到家附近的公共卫生间,他竖起了大拇指。

  “城市公厕,既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面子’,更是事关群众生活的‘里子’。目前,城区共有公厕70余座,其中,由区城市管理局直管的公厕约50座。”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负责人陈益告诉记者,自我区召开“国卫”复审攻坚大会以来,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公厕管护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要求,对公厕保洁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环卫设施维护不及时、环境卫生不整洁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厕指示牌、公示牌等进行维护,及时维修更换破损水龙头、水箱、门锁等设施,切实解决公厕设施破损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厕内外环境保洁力度,保持公厕内外环境卫生。

  除了维护修缮公厕,区城市管理局还强化对城区8座垃圾中转站的监督管理,每天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中转站内及站外环境整洁,无堆放杂物、无垃圾;每天不定时做好中转站内外灭蚊蝇和除臭消毒工作,确保做到站内外无蚊蝇、无异味;及时冲洗冲刷垃圾中转箱体和地面,做到箱体、地面无污渍、无积留污水。

  “目前,我们维修公厕设备170余处,检修垃圾中转设备50余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快速推进公厕及垃圾中转站修缮及维护工作,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加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陈益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