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互联网+慈善”发展研究基地在重庆挂牌
2021年05月22日 10:06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1日,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邀请,由重庆市慈善总会承办的“赋能互联网公益、助力乡村振兴”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机构共建分会举行。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全国“互联网+慈善”发展研究基地在我市挂牌。

  挂牌后,基地将深入开展全国“互联网+慈善”发展政策理论和城市“互联网+慈善”发展的规律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为全国“互联网+慈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政策参考和实践指导,为国内“互联网+慈善”发展提供经验。

  如何赋能互联网公益、助力乡村振兴?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表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互联网慈善要进一步创新发展。一要创新募捐项目,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社区救助等开发一批新的网络募捐项目,引导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同时,深耕一批老的品牌项目,开发挖掘慈善资源,动员更多群众参与捐赠。二要创新募捐手段,利用各平台的不同优势,积极探索短视频、直播等新的筹款手段,关注抖音、快手等新平台的发展,推进多渠道互联网筹募。三要创新慈善管理,互联网不仅要与慈善捐赠相结合,还应渗透到慈善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推动建立区域及整个慈善行业的信息化大数据管理系统,这对慈善信息传播、内部运作管理、项目效果跟踪和信息公开透明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重庆各级社会组织提出探索“慈善+”方式的要求。她表示,应以乡村振兴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慈善+社工”“慈善+志愿服务”“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等慈善救助方式,帮助困难群众构建长期稳定的家庭和社会支持网络,以点带面,发动更多人参与互联网公益。同时,发挥“互联网+”优势,用好智慧社区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互联网+益民服务”“互联网+社会救助”等服务模式,完善“互联网+社区治理”“互联网+创新创业”等新型发展模式,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张莎)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