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为十名“最美翠云人”颁奖
2021年05月23日 1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2日电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5月21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第二届“最美翠云人”颁奖典礼在翠云小学礼堂举行,活动集中表彰了10名“最美翠云人”,为“幸福翠云”增添了人文之美、道德之美、奋进之美。

第二届“最美翠云人”颁奖典礼现场
第二届“最美翠云人”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在气势恢宏的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活动分为“文明风尚”“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三个篇章,穿插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撸起袖子加油干》,杂技表演《星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感动满满。

第二届“最美翠云人”颁奖典礼现场
第二届“最美翠云人”颁奖典礼现场

  62岁的陈萍是云竹路社区的一位普通家庭妇女,在丈夫去世后的16年里,她不离不弃的照顾婆婆,让婆婆的晚年生活充满希望。

  谈及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婆婆,陈萍只是平淡地说:“我伺候老人,只是做了天下儿女最应该做的事情。” 

  今年57岁的严瑞雪是翠渝路社区居委委员,他从事社区工作十余年,始终心系群众,面对居民的“急难愁盼”总是冲在最前面,及时处理,及时调解,始终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在肩上,自觉为社区和人民服务。居民们都称赞他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名任劳任怨的好劳模”。

  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的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少波,致力于环境监测、绿色建筑检测等综合环境服务,其领导的公司在短短4年内,成长为两江新区科技型企业,2020年11月获得国家高新企业认证。

  “我们举行‘最美翠云人’颁奖典礼,用道德的力量、榜样的精神、人性的光辉献礼我们党100年华诞。”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表示,“最美翠云人”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奉献,街道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幸福翠云”目标汇聚起磅礴的正能量。

两届“最美翠云人”登台合影
两届“最美翠云人”登台合影

  据了解,“最美翠云人”评选项目,是翠云街道“居民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针对生活工作在翠云辖区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的评选活动,目的是引导全街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先进、干事业、促发展,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自2018年第一届“最美翠云人”评选项目创办以来,涌现出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在全街上下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翠云好人越来越多,凡人善举层出不穷。(记者 赵鹏 通讯员 桂秋生 街道供图)

  附:第二届“最美翠云人”颁奖辞

  文明风尚(3人)

  翠云好媳妇 陈萍:百善孝为先,她用单薄的肩膀独自扛起家庭的重担,细心照顾亡夫的母亲,十六年如一日,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热心达人 熊定兰:她72岁高龄,却依然热心投身社区公益,参加志愿服务与陈规陋习作斗争,她是社区的“广播站”“协助点”,翠云是她的第二故乡,她用真心守护这个大家,翠云也因有她这样的人而更加美好。

  城市美容师 曹新菊:她是一位普通的城市英雄,她用扫帚奏响清晨最美的音符,迎接初升的朝阳;她用孝心诠释中华传统美德,尽心侍奉母亲和公婆,她拾金不昧、智斗小偷,她用疲惫的背影送走最后一抹晚霞。

  爱岗敬业(4人)

  温柔园妈妈 朱丹丹:她是“点典”幼儿园孩子们的园妈妈,她用对教育的情怀,指导孩子迈好人生第一步,用实践诠释发展孩子、服务家长、成就老师的办学理念,八年时间里,她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安全舒适成长环境,她带领点典教育人一路向前、佳绩频传。

  劳动者的守卫者 刘红:他是社保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深入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他服务居民,协助解决疑难问题,他心系民工,依法追薪,他是企业护航者,农民工的知心人。

  社区家园守护者 卢彬:他曾是铁骨铮铮的军人,现在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为抗击疫情,他无暇顾及妻儿,他发挥军人本色主动请缨,到矛盾高发地、困难多、条件差的地方工作,他想在前、干在前,创新工作模式,归纳出社区警务“三个三”工作法,提高了居民见警率和安全感。

  社区老黄牛 严瑞雪:他是一名退伍不退志的军人,在疫情面前,他彰显军人担当,在群众面前彰显男儿柔情,他时刻把居民的事情放在心里,调和邻里、帮助困难、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百炼钢化绕指柔,为营造和谐社区环境和邻里亲情他不知疲倦地奔忙着。

  锐意进取(3人)

  环保卫士 李少波:他创立厦美环保,是重庆环保监测行业领军人物之一,带领公司获得多项专利,为重庆环保监测贡献出巨大力量,他用热爱和坚持守护者重庆的绿水青山,追求者生产、生活、生态三合一的美好愿景。

  时代先锋好青年 祝登锋:话少的人心里总有火花,他是同事的好“锋哥”,是工友的贴心人,他以企业的存在方有我价值的存在,企业的发展方有我价值的增值为核心理念,他是锐意进取、勇于创业的开拓者,先后提出十多项CI改善项目,并获得一致认可。

  最美工匠 肖龙:他在福耀玻璃辛勤耕耘十一载,不断攻关压制玻璃成形工艺技术,他打破传统管理理念,积极响应推动五星班组管理模式,为追求技术创新,他以公司为家,夜以继日潜心钻研,将照顾家庭的重担压在妻子柔弱的肩上。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