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2021年05月21日 09:53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0日,重庆市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这也是我市在长江生态环境方面布局的首个技术创新中心。

  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是经市科技局批复同意,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长江环保集团上游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水务集团等环保领域优势单位共同组建,旨在加强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科学研究深度和技术成果转化力度,系统推进区域污染源头控制、过程削减、末端治理等技术创新,加快环境治理系统性技术的实施。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大三峡库区综合治理的科技攻关力度。下一步,中心将聚焦生态环保加强科技支撑,重点开展“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控”“水生态修复”等领域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

  据悉,三峡集团于2018年6月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坚持生态优先、共推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加快环保产业在重庆布局,实施了一批生态环保项目,推动培育和发展重庆环保产业,推进和落实共抓大保护项目逐步落地。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庆长江生态环境研究院,围绕“保障河湖健康的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提升城市品质的水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长效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3个技术需求领域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建设集环保产业关键问题识别、研究、验证、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平台。(记者 张亦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