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
2021年05月21日 11:00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

  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王赋、蔡允革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坎葆·恩塔万大使来渝参加第三届西洽会。陈敏尔说,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共同宣布启动中老友好年并互致贺电,就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等达成新的战略共识。我们将积极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我们大力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发挥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等通道优势,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持续深化与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重庆与老挝合作基础良好,人员往来密切。中老铁路即将建成通车,重庆至老挝万象跨境公路班车直通车正式开通,将极大促进重庆与老挝的经贸往来。希望以大使同志此次访渝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用好西洽会等重要平台,推动双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疫情防控等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坎葆·恩塔万祝贺重庆举行第三届西洽会,感谢重庆对老挝代表团的盛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渝访问,重庆这座十分美丽、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敬佩。老挝与重庆人员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深入发展、成果丰硕,未来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来渝参加西洽会,加强老挝与重庆的经贸交流具有特别意义。愿进一步深化两地经贸、教育、旅游、抗疫等领域交流合作,真诚欢迎重庆企业赴老挝投资兴业,共同书写双方合作新篇章。

  老挝驻华使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