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渝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1日电(记者 贾楠)21日,第四届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来自全国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29所医学院校,40余位校级领导,200余名代表围绕“新医科统领下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参与交流研讨。

图为研讨会现场。贾楠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贾楠 摄

  研讨会现场,多所高校负责人立足本校本地区实际情况,从服务国家战略、更新人才培养理念、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医学教育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交流了各自的改革举措和先进做法。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地方医学院校是我国医学教育的主阵地,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是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的“国家队”。我国医学教育还存在人才培养结构亟需优化、培养质量亟待提高、医药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医学院校应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重庆作为创新发展的试点区,生物医药作为重点领域未来前景巨大,这对重庆医科大学而言也是一个新的重要的发展机遇。

  本次研讨会对医学教育发展改革提供了方向,探讨了不同路径下的新医科建设与医学教育改革创新,让大家更加明确改革中需要努力突破的重点、难点与痛点,对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乃至全国地方医学院校探索新医科建设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与借鉴意义。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