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康集团携SERES(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亮相第三届西洽会
2021年05月20日 20: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 5月20日,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小康集团以“远方有你,智选相伴”为参展主题,携旗下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SERES(赛力斯)及全新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亮相西洽会,这也是继2021上海国际车展后该车型首次在重庆公开亮相,以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成果展现小康集团的新发展,新面貌。

展台大图
展台大图

  作为中国五百强企业,小康集团聚焦实体制造业,坚定创新驱动,坚守长期主义,坚持商业成功,正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三十五年专注先进制造业,在新时代下拥抱改变,持续转型升级品牌向上。

  从2016年起,小康集团就专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研发与创新,打造了赛力斯品牌EV和EV-R 双重技术路线,自主掌握电控、电驱等核心技术,形成了具有差异化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增程技术,至今,赛力斯已拥有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此外,赛力斯还拥有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两江智能工厂,共有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关键工序实现100%自动化和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确保每一台产品品质如一。

  在本次西洽会上展出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小康集团携手华为联合推出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新车定位为高性能电驱轿跑SUV,采用了赛力斯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共同组成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在强大性能的支撑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0-50km/h加速只需1.99秒,0-100km/h加速4.68秒。同时,其纯电续航达到180公里,日常通勤成本低;满电满油状态下,NEDC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无忧长途出行。

华为智选SF5全车图
华为智选SF5全车图

  在智能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为用户带来了人-车-生活无缝连接的全场景智能体验。通过搭载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满足用户通过语音指令与车机交互控制的同时,还支持用户手机与车载中控大屏如导航、音乐等APP的无缝切换。不仅如此,HUAWEI HiCar还具备IoT设备互联体验功能,用户在回家途中可提前打开家中空调、音箱、屏幕等智能终端,管车也管家,让用户真正享受到“回家即舒适”的惬意与智能的生活方式。

华为智选SF5内饰细节图-中控台、大屏
华为智选SF5内饰细节图-中控台、大屏

  此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搭载有HUAWEI SOUND®,通过HUAWEI SOUND®核心技术团队与声学专家进行全链路专业声学优化,搭配11个音响构建整车立体环绕系统,低频浑厚有力,韵律感极强;中高频层次分明,明亮通透,解析力更佳,剧院级音效让用户声临其境,沉浸其中。

华为智选SF5内饰细节图-音响
华为智选SF5内饰细节图-音响

  据悉,自今年上海车展以来,小康集团联合华为推出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已经成为近期的热门车型,从整体的态势来看,赛力斯的产品关注度、销量一直都处在持续增长状态,赢得了国内市场很多用户的关注和支持。

上海华为全球旗舰店里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上海华为全球旗舰店里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小康集团以“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为愿景,致力于以“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为使命,打造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新制造企业;致力于通过跨国的布局与发展,让世界更多用户体验智能汽车与服务,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智能汽车品牌企业。

  作为全球化企业,小康集团也从未停止海外市场的开拓步伐,据小康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张兴燕介绍,2005年起,集团旗下东风小康品牌商用车开始批量出口,随后东风风光品牌乘用车及赛力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相继批量出口,目前集团汽车已出口到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过35万辆。

  去年10月8日,集团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3首批200辆出口德国,这是重庆首次实现新能源乘用车的欧洲出口,也标志着集团商用车、乘用车、电动车三大系列产品全面进入欧洲市场。今年以来,赛力斯品牌新能源产品已经批量出口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市场,计划在下半年,将面向全球市场导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产品。

  未来,小康集团将继续依托“一带一路”,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拓,与海外各国合作伙伴建立超级联盟,共商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图片由小康集团提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