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22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27日开启
2021年05月20日 16: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8日电(记者 刘贤)由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22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区S馆举行。

图为立嘉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刘贤 摄
图为立嘉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刘贤 摄

  本届立嘉展以“荟”为主题,共设8大主题展区,6大展馆,700家参展企业,展览面积7万平米,预计吸引3万余名中西部地区专业观众莅临参观、采购。

  展会档期将打造成为“先进制造、智能智造、绿色制造”三大主题交流日,轮番举办30余场相关主题交流会议、活动。其中主论坛“2021第五届机械制造业专业工程师技术交流会”将探讨汽车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汽车制造降本增效新思路以及精益工程在汽车制造中实践。

  近年来,重庆改造了2780个项目,67个项目达到智能化工厂标准,359个项目达到了数字化车间的标准。

  为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智”造发展新态势,在展示内容上,本届立嘉展重点突出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等新技术、新产品,打造机器人与自动化专题展区,聚焦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电气系统、机器人及行业应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机器视觉、工业 IT 及制造业信息化等。

  在技术交流上,“第九届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将以3C、家电、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创新发展为主线,探讨数字化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管理、智能物流、工业机器人、创新技术等热门话题,助力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升级

  同时,组委会也联合行业相关商协会,深度开展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交流,举办智能制造生态合作大会等,构建“企业+平台+服务商”的智能制造生态,智能制造产业链与生态圈。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在各领域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本届展会将发挥展会平台优势,联合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及行业商协会,凝聚制造力量,为制造行业谋发展。展会期间,组委会联合成都市钣金行业协会、百超迪能等举办“2021云贵川渝汽车\电梯行业钣金加工企业与相关产业配套专题对接交流会”;联合重庆铸造行业协会、重庆市热处理行业协会开展“第二届川渝压铸节”和“首届川渝热处理交流节”,吸引行业内相关人士共话制造趋势。

  新冠肺炎疫情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问题受到各方关注。

  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搭建上、下游企业贸易沟通平台,2021年“红五月-立嘉机加节”将重磅来袭,植根制造业需求,“荟”集行业新品、先进观点,“荟”纳生产难点、技术疑难,汇聚行业圈子、匠人故事,“荟”采购需求,打造产业生态链、供应链的高效对接平台。

  此外,为展示近年来装备制造业、尤其是机床制造业取得的优秀成果,组委会面向参展企业开展“第二届新产品·雄鹰奖”评选活动。雄鹰奖评选赛区参评设备,也面向生产制造业开放,用户可携图纸提前预约参加“产品试件加工打样”活动。 

【编辑:王婷婷】